佐賀的超級阿嬤

2006081621:42

   前一陣子看了一本書~書名叫做:佐賀的超級阿嬤~這本書好好看ㄛ~

   

   這本書是寫作者小時候因為家境困苦~母親沒有時間照顧他~所以在

   

   一次阿姨的來訪~用很特別的方法把他帶到鄉下佐賀阿嬤的家~

   

   那時去的時候作者還很不喜歡那間又破又舊的阿嬤家~但隨著時間久了~

   

   也漸漸的喜歡那裡和阿嬤~也在阿嬤那裡學到了很多道理~

   

   但那可愛的阿嬤跟別的阿嬤可是不一樣的ㄛ~像他的阿嬤就不喜歡作者讀太多書~

   

   因為阿嬤覺得讀太多書沒有用~反而覺得讀太多書頭腦會變笨~

   

   還有阿嬤家很窮~但阿嬤常說~窮也要窮的開心~開心也是過一天~

   

   不開心也是過一天~當然是要開心得過囉!而且阿嬤也沒想過他們有一天會變成有錢人~

   

   因為阿嬤說他們世世代代都是窮人~而且窮人也有窮人的好處ㄋ~

   

   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好看ㄋ~雖然它不是勵志書~但我覺得它比一般其他的勵志書更勵志~

   

   更容易讓人了解其中的意義~更容易深深的體會阿嬤所講的話~

   

   是本很適合所有人看的書~我覺得不只小朋友可以看~連大人都要看才對~

   

   我都會推薦朋友看這本書ㄛ!其中還有很多阿嬤與孫子有趣的對話ㄛ~

   

   我只能說那個阿嬤真是個與眾不同又可愛的阿嬤ㄋ~看過的都說好看ㄛ~

   

   聽說這本書在日本已經有演成電影了~好像之後還會在台灣上演ㄋ~

   

   好期待ㄛ~一定很好看~這本書銷貨量可是很好的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