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男輕女的關念~不喜歡

2010052507:09

 

在要做新工作前~回了台南一趟~剛好也是母親節~人超多的~
 
然後找了佩佩好朋友珠珠出來吃飯~順便看一下這位孕婦朋友的肚子變多大了~
 
一直想說才4-5個月而已~結果已經7月了~再過不久就要出生了~時間再過好快喔!
 
結婚2年了~這次終於順利懷孕~而且看她從一開始懷孕很不舒服~
 
到現在也適應的很好了~不舒服的症狀也減輕了很多~
 
 
 
 
而且呀!看珠珠都沒有什麼變胖喔!這有是她很開心的地方~
 
之前因為有一陣子身體不好變胖~之後有調回來了~
 
大家都說她之前還比較胖~懷孕反而沒有變胖呢!
 
 
 
看看這肚子~都已經是7個月大了~我都還以為才4個月呢!
 
怎麼一下子就7個月了~時間再過還真快呢!
 
下次回去她就生了吧!
 
 
說到每個人的家庭真的都不一樣~珠珠的老公家也是~他們家真的是典型的婚前跟婚後差很多~
 
不是說珠珠的老公啦!是說珠珠的婆婆~其實這講起來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~
 
而且珠珠嫁過去後~也跟婆家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~到最後也發生了嚴重的口角問題~
 
但是珠珠的娘家可是很挺珠珠的~珠珠並不是電視上演的那種壞媳婦~
 
只是珠珠的婆家曾經讓珠珠造成傷害~卻不認錯~
 
珠珠最後也懶得跟他們計較了~就跟她先生好好的過每一天就好了~
 
就是所謂的井水不患河水~
 
 
這次珠珠順利懷孕~大家都問她說~妳希望生男生還是女生~
 
她說~她想要女生~但希望是男生~因為她婆家有重男輕女的觀念~所以他希望是生男生~
 
不過~最後檢查出來~是可愛的女生~她還滿失望的~
 
因為她希望可以生男生~這樣在這個家壓力才不會那麼大~也比較有地位~
 
不過他老公知道是女生後~笑的很開心~因為他老公也比較喜歡女生~
 
之後珠珠就有跟她婆婆講~她婆婆聽到她懷的女生~就表現出那種很不開心的表情~
 
我就跟珠珠說~她自己不是也生了2個女兒~她也是很疼她們呀!
 
珠珠就跟我說~那不一樣~因為那是她生的~所以她當然疼愛~
 
可是今天我生的是她孫子~她當然希望是男生阿!
 
我就問她說~那妳還要再生第2胎ㄇ?
 
她說~她要看她婆婆對這個孫女有沒有疼愛~如果不疼愛她~她就不生了~
 
但如果有疼愛她的話~她會考慮再生一個看看~
 
 
唉~~雖然我們生活在這個很民主的世代~但是在許多婆婆媽媽那一輩的觀念裡~
 
還是保存的他們那種重男輕女的觀念~也許我們這一輩也是會有吧!
 
生男生真的那麼重要ㄇ?就只是為了死後有人替你(捧斗)ㄇ?
 
那很多沒有結婚沒有生小孩的人怎麼辦~
 
他們以後還不是會死~死了不就死了ㄇ~死了還會在乎那麼多ㄇ?不懂???
 
 
還有~朋友常常都會問我們~我會被問到~阿賢同事更多~被問的機會更多~
 
很多人都會問我們說~為什麼要結婚?
 
而且當大家知道我們結婚竟然沒有打算生小孩~那幹嘛還結婚?
 
在他們的觀念裡~結婚就是為了生小孩所以要結婚~
 
不生小孩就不需要結婚~我也不懂?
 
我們只是想要2個人幸福的在一起過生活~
 
有沒有小孩對我們來說無所謂~我們只要2個人開心幸福不是最重要的ㄇ?
 
因為到了最後老的時候~在你身邊的~還是你最親愛的老伴不是ㄇ?
 
最親近的永遠都是身旁的老伴~小孩長大後也會有他自己的生活~
 
他不可能一天到晚陪在你身邊~他也會有他自己的家庭~自己的負擔~
 
所以生與不生~全看個人囉!
 
我跟阿賢討論過~如果生了小孩真的可以讓我們更幸福更快樂~
 
而且完全不會造成我們的負擔~那當然是來生囉!
 
不過現在連自己養自己都有點小困難了~還養小孩呢!
 
況且以後還要養老的!一定要好好存夠本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