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....未曾改變

2010060112:43
 
在換這份新工作前~剛好有空回了台南一趟~也剛好是母親節~想說順便陪2個媽媽去吃飯~
是剛好選在那幾天回去啦!不過以後要回去不要再挑那天了~
因為大家都要過母親節~都要先訂位~結果有的都忘了先訂~想說應該會有位置才對~
結果當然是會有位置啦!不過要等就是了~
 
 
我們是搭禮拜5晚上的車回去~然後搭禮拜一的車回來~
禮拜5晚上回到家的時候就已經快11點了~
回到家的時候~其實婆婆就已經睡了~不過公公還沒睡~就有跑出來跟我們講一下話~
因為其實他們家的嗓門都很大~所以呀!公公在跟我們講話的時候~就把婆婆吵醒了~
然後婆婆可能看到我們太開心了睡不著吧~就一直跟我們講話講到快2點~
既然她那麼開心就陪她聊一下吧!雖然在聊天的過程中~她常常忘了剛剛已經講過的話~
要再重講一遍~然後阿賢就會跟她說~這妳剛剛講過了~
沒辦法~因為晚上有喝酒又吃安眠藥~精神會更不好~
晚上要睡覺的時候~我就跟阿賢問說~剛剛在陪媽媽聊天是不是比較不會覺得那麼煩了?
會比較有耐心聽她講話?
阿賢就說對呀!要是每天都聽~就.....
 
 
想當然我們久久回去一趟~雖然都一直往外跑~可是當然一定要陪父母親吃頓飯呀!
禮拜6一整天我們幾乎都在外頭~
下午有待在家~又陪婆婆聊一下天~然後阿!阿賢就看他媽心情還不錯~
就跟他媽說~那我們這趟回來之後~下一次可能會隔較久再回來~
他媽就說~好阿!沒關係呀!
而且~之前我們還沒搬過來前~阿賢放假要回家~
婆婆都會說~又放假了喔!又要回來吃我的飯~用我的電了~怎樣怎樣的~
不過她嘴巴上雖然這麼說~可是心裡還是很高興可以看到自己的兒子~
像這次阿賢跟他媽說~比較久才要回去~他媽就說沒關係呀沒關係~結果~並不是這樣~
 
 
然後~我們禮拜6晚上跟朋友吃晚飯回到家時~婆婆已經睡了~
然後我們就跟公公討論禮拜天晚上要去外面吃飯的事~
然後~禮拜天中午就先去跟我媽他們吃飯~(好忙的感覺~一直在吃飯)
下午回到家的時候~就看婆婆要出門~她說要去洗頭髮~不過我們都覺得她怪怪的~
好像已經有喝了~不過那時才下午4點左右ㄟ~
之後她洗完頭回來~就跟我們說:
我跟你們講喔!我今天中午心情很不好~因為你爸又兇我~(反正他們又為了一些事鬧的不開心就是了)然後還跟我說~叫我下午不要先喝酒~因為晚上要出去吃飯~要出去吃飯又沒有先跟我講~反正我就是心情不好~所以我剛剛已經先喝了~而且還喝的比平常多~我現在要去吃安眠藥先睡覺了~要是晚上起不來你們就自己去吃就好了~
我們 : ........
 
 
然後我們就繼續看我們的電視~睡我們的覺~就等到公公下班回家~
結果在公公下班回來~婆婆就已經起床了~好厲害喔!喝了酒又吃安眠藥~
竟然可以在短時間內起床~之後我問阿賢~阿賢說~雖然他媽其實很想睡覺~
但是可能潛意識裡~對中午的事覺得很不甘心~所以在潛意識裡告訴自己~
在他爸下班前要爬起來~這是阿賢對於他媽的了解~
 
 
結果~公公下班回家看到婆婆喝了酒恍神的樣子~當然是很生氣~而且他在中午就已經先告知婆婆了~
沒想到她知道了還故意喝~想當然~他們又再度吵了起來~
這樣是要怎麼出去吃飯~氣氛那麼糟~誰還吃的下~
然後我們就在房間裡聽他們吵架~我還跟阿賢說~你是不是該出去勸架啦!
阿賢說他才不要咧!
結果結果~果然跟我們想的一樣喔!吵著吵著~婆婆就很不開心的說我們2個是怎樣~
吵成這樣也不會出去勸架~怎樣怎樣的~唉~~我們難得回來ㄟ~
之後婆婆就很不開心的跑回去房間睡覺了~
然後公公就叫我們2個自己出去外面吃~回來的時候再順便買他的~
 
 
再晚一點~阿賢就跟公公聊一下天~讓公公訴苦一下~
公公說:其實阿!雖然你媽算同意你們搬出去了~可是她心裡還是很不甘願的~
因為你們搬過去之後~她還是常常在那邊講說~你們為什麼要搬走~
還少給她錢~又說她媳婦現在也不拿錢給她了~怎樣怎樣的~
還有阿!就是你昨天跟她說多久才要回家~她昨晚你們不在~就跟我抱怨~
說兒子竟然不要常回家~怎樣怎樣的~(恩~阿昨天不是還說沒關係ㄇ?結果~並不是這樣)
然後公公又說:你們以後怎麼時候要回來都不要先跟你媽講~要回來就直接回來就好了~
不過我覺得~就像我們這回要回去前幾天講就好了~不用那麼早講~
而且也不能都不講就突然回去~之前有一次阿賢跟他妹同時回去~
都沒有跟他媽講~結果他媽就很不開心呀!
 
 
其實~原來一切都沒有改變~還是依舊~只是我們不在而已~
 
 
前幾天~阿賢有事打電話回家跟他媽講一下~
然後婆婆講的講的就跟阿賢說:你們現在自己住外面~一定要好好保重~照顧好自己~
現在你們不住在家裡~我就沒有辦法好好照顧到你們了~
然後阿賢好絕~他竟然回他媽說:阿我以前住在家裡~你也沒有照顧到我阿!
哇哇哇哇!!!回的也太絕太直接了吧!
我跟阿賢說~你這樣回你媽~她晚上應該又會跟你爸抱怨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