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台東好?還是台南好咧??

2009091520:51

 



今年年底前我就失業了~其實我們店的生意真的很不好~只是再硬撐而已~

尤其前幾過月大老闆又過世了~現在是小老闆在管~但他根本沒有心要經營~

所以我們即將要結束營業啦!

好歹我也做了8年多了~老久ㄛ!連我自己都很驚訝自己怎麼做了那麼久~

反正就這樣做~也習慣了~

要結束了~說真的還有點給它不捨得ㄋ~

可是就沒賺錢還能怎樣ㄋ~說想做賠錢的生意ㄚ?

大家都問我說~店收了~那妳怎麼辦?當然是再找囉!工作機會那麼多~只怕他們不用我而已~

 

所以ㄋ~最近又跟阿賢討論到~既然都要結束營業了~

那結束後不要去台東找工作~就住在台東ㄋ?

之前有想過要去台東~但因為我在台南有穩定的工作~

反正現在店就要收了~就想說去台東好不好?

不過那是那麼簡單說去就去的~我還想說~如果住台東~先租房子就好~

不過阿賢堅持要就要用買的~因為租的到最後還是別人的~買的到最後就是自己的~

而且每個月繳的錢也差不了多少~

這樣講是沒錯啦!不過我們又沒有那麼多錢~

買房子還要先繳頭期款咧!

而且我覺得我們講那麼多~最重要的還是公婆不可能答應我們搬出去的~

而且就算我們在台東有買房子~阿賢這樣每天上下班也很累~

他們工作的地方離市區有點距離~有時特早就要開始工作~每天這樣騎來騎去也是挺累的~

所以還是住宿舍就好~

那這樣我們到底幹嘛在台東買房子ㄚ?也不是為了要每天能在一起~

原來我們只是想要有2人自己的生活空間啦!覺得2個人住比較自由自在~

跟公婆住也很自由啦!他們也不太會管我們~但總是跟2個人自己住的感覺不一樣咩~

自己住什麼時候做家事都沒關係~不用怕被唸~反正一定會做~

而且也不用怕做的不好~因為只有自己在看~

跟大家住~如果事情太晚去做~總怕會被唸~而且我笨手笨腳的~事情常做不好~

自己住可以隨便穿~穿的很邋遢~沒有人看到~

大家一起住~總要注意一下形象~雖然好像也是穿的很隨便~

我們要的那種自由~你們懂ㄇ?

但如果為了自由卻換來要付出更多的金錢和與公婆斷絕關係~

好像不太值得ㄛ!

斷絕關係~講得太嚴重了嘛!一點都不嚴重~

你們沒有看到~之前我們提過要搬出去住時~他們的表情就好像我們要把他們拋棄一樣~

他們也不容許我們搬出去~堅決反對

我跟阿賢說~其實你爸媽人都很好~也很開明~但有些想法還是很傳統的~

就像我們搬出去住好了~他們會覺得子女就要跟父母親住在一起~才叫一家人~

沒有住一起~感情就斷了~就不像是一家人了~

所以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好笑~講到最後~搬出去這件事就像是在講一個夢想一樣~因為很難實現~

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待在台南就好了~台南工作機會也比較多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