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過後~只有一個字~慘!慘!!慘!!!

2009081400:46

 

我回來了~我出現了~這幾天不在家~我回娘家去了~

為什麼要回娘家~感覺好像是回去避難的~

 

因為這次的颱風災情真的超嚴重的~相信大家有看新聞都知道吧!每天都在報導~尤其是南台灣受創嚴重~

我們家也受到波及~但沒有那麼嚴重啦!沒有像災區淹水淹到1~2樓~

 

禮拜5颱風天~我們這裡風超大的~雨還好而已~

但因為風實在夠大~所以我就放了颱風假~

禮拜6本來就排休假~但如果有上班~應該也會讓我休息吧~

因為禮拜6風沒有像禮拜5那麼大~但雨從禮拜5晚上就狂下~

不是下大雨就是下超大雨的~下到禮拜日才慢慢的變小~

那個雨大家都說~感覺好像不是用下的~是用倒的~

禮拜6那天在家時~不時聽到管理員廣播~叫住戶把停在地下室的車開走~因為雨已經淹進來了~

我們是住在大樓裡~是住2樓~我們都不時的往窗外看去~從下午開始~

一樓就已經淹了~一樓也是停車場~看著雨越下越大~水越淹越高~

到晚上時~已經淹到樓梯的第2層了~真夠誇張~

阿賢說就只有之前讀國中時~那次的賀伯颱風~附近有淹水~那時他還跑去玩水ㄋ~

不過他已經忘記那次我們這裡的地下室有沒有淹到~

因為附近都有小田地~所以只要下大雨都會積水~

如果遇到像這次那麼嚴重的颱風~水就會滿出來~路面就會積水了~

 

到了禮拜天早上~雨還在下~只是有比較小了~但積水還在~車子都還出不去~

其實那時我的機車已經淹到輪胎~也發不動了~當然是中午下去後才知道的~

不過想也知道會發不動~水都淹那麼高了~車又那麼舊了~

 

所以出不去~怎麼去上班ㄚ?我就想說那不然慢慢走去搭火車好了~

然後我就問火車有沒有開~結果他們也沒開~因為很多地方都有積水~

好像嘉義以南的火車那天都沒辦法開吧!所以只好先打電話跟小老闆請假囉!

 

還好到了中午雨就變較小了~水也退的差不多了~

我們就去外頭覓食~那時下樓去就發現機車發不動了~真難過~

等我們吃飽就牽到附近有開的機車店修理~機車店生意好的很ㄋ~

因為很多機車都跟我們的情況一樣~泡到水~發不動了~要等好久~只好晚上再來牽了~

 

我們中午去附近的M覓食~哇哉~生意超好的啦!一堆人在排隊~

我們點的時候什麼餐都還有ㄛ!等我們吃的差不多了~要外帶回去給公婆吃時~

有的餐就已經沒了~等我們吃完準備要走時~就聽到店員說~只剩下雞塊餐和炸雞餐了~

天ㄚ!生意超好的啦!人一直都很多~沒辦法~颱風天~大家吃外面比較方便~

 

到下午時~雨停了~一樓的水退的差不多了~但水退了~地上都是淤泥~

好多人都下來幫忙打掃~我們當然也下去清理~

一樓清是清完了~但地下室的水還是滿滿的~晚上時終於有人來抽水了~

聽婆婆說禮拜2才完成抽完清乾淨~還找阿兵哥來幫忙清ㄋ~

 

那為什麼我會回家ㄋ~因為禮拜6晚上睡到一半時~突然聽到~啪一聲~

電風扇聽掉了~天ㄚ!竟然停電~

隔天我還被阿賢唸~他說他並不知道停電了~睡的很熟~

但我一直在旁邊說停電了停電了~吵到他了~讓他突然睡不好~

我只是要跟他說停電了嘛!而且停電了就有點熱~睡不太著~

結果樓下有一台車不知道怎麼了~一直唉唉叫~吵死人了~還叫了好久~

也不知道它叫多久~因為最後我還是睡著了~

 

隔天才知道說電箱爆掉了~不過我們現在已經有電了~

其實電箱沒有那麼快修好~聽說是先接到電線桿才有電的~不然我們很不方便ㄟ~

然後~因為颱風下雨的關係~水太渾濁了~所以要停水~

而且~可能是我們住在2樓~地下室積水的關係~管子通不出去~

剛好之前婆婆房間廁所的馬桶又換新的~可能沒有用好的關係~

因為住隔壁的沒有這種問題~只有我們家有~

就是~我們的馬桶不通~而且婆婆那間廁所~竟然一直跑出穢物出來~好臭ㄛ!

所以我們家從禮拜日開始停電停水~馬桶又不通~實在是很不方便~

所以禮拜日晚上阿賢回學校後~我就回娘家住了~好像很對不起公婆~不過也沒辦法~

好在禮拜2地下室的水抽完後馬桶就可以通了~也不會再跑出穢物出來了~

不然真的很臭~而且我也是每天都有打電話回來問情況~

水抽完了沒?電來了沒?水來了沒?馬桶通了沒?

雖然都是一樣一樣的復原~到今天什麼都好了~就回家了~

 

還好娘家沒有什麼災情~只是台南地區都停水~也不知道要停幾天~

而且突然說停就停~讓人措手不及~好在都有水塔~才不會完全沒水~

雖說有水塔~我們也是很省的用ㄋ~因為要停好多天~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水會來~

當然要省點用~佩佩媽還去買水ㄋ~就怕水塔的水要是真的都用完了~就完全沒水了~

結果沒多久水也都被買光了~好在政府知道沒水了~在多處學校和區公所有供水服務~

實在是~有夠悲慘的~每天早上每個人起床的第一件事~就是打開水龍頭看有沒有水跑出來~

終於有水了~真的好開心ㄛ!雖然剛開始水質比較渾濁~但有水總比沒水好~

而且有水的第一件事~就是趕緊洗衣服啦!大家衣服都堆了一堆~

我一定會節約用水不浪費水資源~老天爺不要再讓這種事發生了~沒水真的是很痛苦ㄚ!

 

不過我們算好的了~想想那些災情嚴重的民眾~家淹到1~2層樓~有的家園都毀了~

真的很讓人心痛難過~這次颱風真的是一個超大災難~希望災難趕快遠離~

讓我們盡早恢復平靜的生活~

 

另外讓我們頭痛的還有一件事~就是阿賢學校要結業了~準備回台東工作了~

但往返台東的鐵路跟公路都斷了~聽說公路要修1個月~鐵路要修到半年的時間~

不知道要怎麼來回啦!希望趕緊有解決的方法~

 

補上我們家公寓淹水的照片~這是颱風的那個禮拜日早上拍的~

從禮拜6下午就開始淹了~到禮拜衵中午才退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