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流逝

2009060820:44

 


生命~沒有一定的長短~誰也沒有辦法知道它什麼時候會離開這個世界~

 

生命可貴~我們感謝上天~讓我們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~

 

幾年來~看到了身旁最親近的親人~一個個離我們而去~不捨~難過~心痛~

 

但我們沒辦法挽留~只能親眼看他們離我們而去~

 

我們只能盼望他們在另外一個世界可以過的更好~更健康~更快樂~

 

雖然我們還是會時常想念起他們~他們在我們心中是無可取代的~

 

小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們參加喪禮~我們不懂~只知道有人離開了~大家臉上都有一抹哀傷的表情~

 

可能離開的人對我們來說~並不是對我們特別重要的人~所以沒有什麼感覺~也不會感到難過~

 

但長大了~看到跟我們最親近的親人離開了~心裡才有那種難過心痛的感覺~

 

但沒有辦法~因為他們年級大了~身體有病痛了~

 

所以只能離開我們去一個他們不會感到疼痛的地方~

 

這幾年來~最親的親人離我們而去~開始漸漸覺得~生命一直在流逝~

 

剛好之前看報紙~看到一位上人說過的話~

 

她說~日子過了一天~代表生命少了一天~所以要及時行樂~把握生命~

 

不要浪費了時間~因為生命真的很可貴~

 

今天我們坐在電腦前面~但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ㄋ~

 

雖然很多事情我還不懂~很多事我也沒有辦法好好處理~我還是容易遇到一點小事就心煩氣燥~

 

但我知道我會盡量去做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~

 

可能早上才參加完了我們大老闆的喪禮~有感而發吧~

 

他之前也是個算滿健康的人~雖然身體也是有一些病~

 

好像年紀大的人~都容易有高血壓或糖尿病的~他也有在定期做檢查~

 

在一次的抽血檢查中~發現不一樣~結果更深入的去做檢查~發現是肝癌~

 

但原本醫生都說活不到6個月~但我們大老闆還是給它活了快2年~

 

也算不錯了~只是後來做的化療讓身體越來越虛弱~所以還是離開了我們~

 

我想他今天應該會很開心吧~因為他的身份也算是有點份量的人~

 

所以好多人來看他ㄛ~還有議員委員咧~所以我相信他應該可以感到辛慰吧~

 

所以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這可貴的生命~讓生活過的更有意義更充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