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惜眼前

2010112320:27

 

每回從台南的娘家離開,自己一個人獨自坐火車回台東時,都會覺得心裡酸酸的。台南的家,只有媽媽一個人住,爸爸在幾年前就已經不在了。哥哥當完兵後就去台北找工作,妹妹大學在台北讀書,畢了業也在台北工作。爸爸不在之後就剩我和媽媽在家,阿賢放假,我就跑去找他,找他的那幾天就剩媽媽一個人在家。之後我嫁了,就真的只剩媽媽一個人在家了,好心疼媽媽只有自己一個人,可是我又想跟阿賢在一起。
 
 
我嫁了一年後,媽媽生病了~她的腎壞掉了,要長期洗腎,我們想,是電台的藥吃多了,媽媽之前都會聽電台廣播,買電台的藥,我們不懂,只知道電台的藥很貴,不知道吃了會那麼嚴重,不然我們一定會阻止媽媽吃的,之前媽媽還說要買給我吃。媽媽已經50幾歲了,其實都有免費的健康檢查可以做,如果有去檢查的話,也許早點發現就不會拖的那麼嚴重了。生病那時候我問媽媽說:妳怎麼沒卻做健康檢查?不是都有免費的ㄇ??結果媽媽竟然跟我說:我不敢自己一個人去醫院。聽到這句話時,心裡好心疼,我們做自女的竟然都沒有用心去關心父母。
 
 
雖然媽媽她在工作上是一個女強人,但其實內心也是有脆弱的一面。就像媽媽平常沒有在跑醫院,所以她不敢自己一個人去醫院,也許她也想過要去做健康檢查,只是自己不敢去又不好意思叫我們陪她去。那時候知道媽媽生了病還很嚴重時,真的好難過,我已經沒有爸爸了,媽媽又生病了,我希望他們可以相親相愛健健康康過一輩子,到老都相互扶持的願望竟然沒能實現,真的超難過的。媽媽的病,雖然之後查網路,網路說洗腎的病人只要有按時洗腎,還是可以健健康康的生活,是沒錯啦! 可是看媽媽每個禮拜都要去診所3次,每次都要洗4個小時,然後手都被針插的傷痕累累的,而且那個針又都很大支。我問過媽媽會痛ㄇ??她說針很大支,在插進去跟拔出來時會比較痛,但過程就不會痛沒什麼感覺,看了就很捨不得卻又無能為力。
 
 
媽媽生病的時候,妹妹決定辭職回台南找工作也可以照顧媽媽,妹妹就這樣在台南待了2年多。其實妹妹也有自己想走的路,她有時會覺得媽媽又不是只有她一個人的,為什麼她就只能待在台南,不能去外地做她自己喜歡做的事。所以她在台南待了2年多,媽媽身體也較穩定了,她就離開家去了台中。所以現在我們3兄妹,一個在台北,一個在台中,一個在台東,只剩媽媽一個人在台南的家。還好的是哥哥跟妹妹可以的話就盡量2個禮拜左右就回家一趟,只有我比較久才回去一次。不過看媽媽平常一個人在家還是會覺得她好孤單,都沒有人陪她,只有一隻狗陪她,而且那隻狗也老了,都是媽媽在照顧她。
 
 
媽媽沒什麼朋友,重心幾乎都在家裡的工廠。哥哥說他希望在台北打拼個5年時間,到時候再回台南,這樣至少家裡有多個人,比較熱鬧。就算以後哥哥結婚沒有打算住在一起,至少在台南,感覺也比較近,比較可以互相照顧的到。
 
 
 
 
其實前幾年爸爸走的時候,我們超不能接受的,爸爸是走於腦出血。今天晚上送醫,明天一早就離開了,我都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,就這麼離開了,很快很快....
 
 
其實爸爸身體也不好,那一陣子可能又太夠勞累,身體都沒有顧,所以才會生病。走得很快,他們都說,這樣是件好事,代表他沒有受到太痛苦折磨就走了,我知道阿!但還是會很難過。還有人說,爸爸上輩子欠的債已經還完了,所以先去天堂報到了,不用再在這個世間受苦了,那我可以自私的希望爸爸的債能多一點ㄇ?多到可以多陪伴媽媽,陪伴我們。
 
 
其實我跟家人的感情並不是很好,不像有些家人會互相聊天,我跟家人的關係都冷冷的,只到越大後感情才越好的。而且我一直都知道我跟爸爸雖然沒在說什麼話,但我一直都知道他其實是很愛我很關心我的。就連我有一次算是有點像是離家出走,過了幾天後,晚上很晚回到家時,他還沒睡,也沒有罵我,看到我還問我說會不會餓?要不要吃東西?
 
 
其實我一直都好後悔,我們相處的時間太短了,他在我好年輕的時候就離開了,就連我的婚禮也沒能參加到。而且以前不常拍照,也沒有什麼爸爸的照片。還好,我沒有忘記,我一直都有記得。一直都覺得我有爸爸媽媽,在我們成為父母有小孩的時候,他們會牽著孫子的手一起玩,一起散步,從沒想過突然有一天會少了一個人。
 
 
人家都說,時間如果重來,一定會去把自己會後悔有遺憾的事,趕快去彌補,我想每個人一定都有想去做卻再也沒辦法實現的願望吧!所以現在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,好好珍惜身邊愛你的和你愛的人。希望可以減少發生會讓自己後悔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