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過年3天2夜

2011022112:22




過年回了台南一趟~那時應該算過年後了吧!因為我們是初六回去的~

雖然算是過年後了~但也還是有很多人放假~就像很多人跟我們一樣是放過年後的~
 
所以火車上也還是有很多人~
 
而且我們回到台南~還沒回到家~就先去吃我們愛吃的薄荷糖~
 
那間店離台南火車站還滿近的~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吃~
 
吃完再搭區間車回家~因為票只買到台南~所以就決定先來去吃囉!
 
其實本來就有想到了~我們坐車到台南是12點多~那時正是用餐時間~
 
而且又還是假日~人一定人很多~況且平日他們人就很多了~
 
因為薄荷糖算不錯吃~價位又不高~所以很多客人~像我們就算是常客囉!
 
真的~人真的很多~客滿ㄟ~所以要等一會兒~但也不知道要等多久~
 
 
 
 
 
還好外頭有椅子坐~阿賢拿起他的小說來消磨時間~
 
我也有小說喔!不過那是回程搭火車時才要看的~
 
 
 
所以我好無聊~只好拍照~
 
 
 
不知道要等多久~阿賢說我們等到一點~等不到就不要等了~回家去~
 
呵呵~大概等了20分有吧!就叫我們了~
 
而且老闆很好笑~還叫錯~
 
因為等的時候~老闆有問阿賢貴姓~那再叫我們的時候~
 
應該要叫ㄨ先生吧!結果老闆叫到ㄨ小姐~算了~反正沒差~有得吃就好了~
 
 
 
吃一吃要回家睡覺了~晚上還要跟阿賢家人吃飯呢!
 
其實晚上我本來要帶相機去拍照的~不過我忘了帶包包了~所以相機也沒帶~
 
也就算了~而且要去吃飯的時候~阿賢他媽已經喝醉啦!
 
阿賢他爸就說~乾脆他去買回家吃好了~不然婆婆喝醉了也挺麻煩的~
 
然後阿賢他妹就說~可是買回家吃完~我們還要整理~去外面吃就不用啦!
 
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去外面吃~雖然中間偶爾有一些些的不愉快~不過最後還是平安吃完回到家了~
 
 
 
 
第2天中午去找了珠珠吃飯~也順便去看一下她女兒~玩一下她女兒~
 
妹妹有長比較大了~快7個月了~也比較好抱了~
 
至少在抱的時候不會她的頭好像要掉的樣子了~
 
好可愛~所以相機拿出來一直拍~
 
偶爾玩玩小朋友也算滿好玩的~
 
而且妹妹真的很好笑神~看到人一直笑~而且誰抱她都好~
 
珠珠說~她還滿擔心以後她出去會被壞人抱走~因為不管誰抱她她都會很開心~
 
所以還是要小心點~
 
要去吃飯時~我問珠珠~有人要幫妳帶小孩嗎?
 
她說她老公要工作~而她婆婆呢!就算在家也不會幫她帶的~
 
她說她婆婆很少來看她女兒~一個禮拜看不到幾次~
 
連抱她也抱沒久就不抱了~因為她生的是女兒不是兒子~
 
要是生兒子的話抱再久手都嘛不會痠~
 
現在這個時代裡~還是多少有這種重男輕女的關念~真是很不好的說~
 
所以我們就帶著她女兒一起去吃飯~

 







 

阿賢跟妹妹玩~


腳ㄚ子好小~好可愛喔!





換我跟妹妹照相~






跟珠珠拍照~不過妹妹跟媽媽拍照很不合作~都一直動來動去的~

 


好嫩的手~想咬一口~


啊!被發現了~
 

珠珠拿相機給我看~妹妹好軟喔!就一直滑下去了~







珠珠幫我們拍照~她說~你們那麼喜歡小孩~自己也去生一個吧!

哈哈~玩別人的比較好玩啦!而且只負責玩不負責養~


在換衣服~準備出門去吃飯~





換玩衣服好可愛喔!其實那天外頭挺熱的~但妹妹坐機車~還是穿溫暖點~才不會感冒了~



珠珠的妹妹也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~因為她還沒來~所以怕妹妹太熱~就先把她的帽子脫掉~

以免太熱中暑了~

 

我們沒去太遠~就選在家附近一間集集茶坊~它改名字了~叫御.咖哩~

不過菜單的內容都還是一樣的~

不過這家覺得有點小貴~好在它東西還不錯吃~料也還算多~

不會像有些店價位高但料卻少或不好吃~所以吃得挺飽的~

不過因為我們吃坐包箱~妹妹沒有位置坐~因為珠珠也懶得帶推車~

所以我們就墊椅墊~讓妹妹躺在上面~可是妹妹會翻身了~

只是她只會翻過去不會翻回來啦!翻過去是沒關係~至是旁邊就髒髒的~

所以珠珠跟她妹最後就輪流抱妹妹~


焗烤附的沙拉&濃湯


阿賢的咖哩牛肉焗烤~吃了幾口才發現忘了拍照了~


我的什錦火鍋~覺得料滿多的~

 

珠珠妹點的南瓜牛奶鍋~珠珠跟阿賢點的是一樣的就沒拍她的了~

布丁~


起司蛋糕~因為好飽~所以吃了幾口~就叫阿賢把它全吃掉~

甜點也很好吃喔!



附餐飲料冰咖啡(加30元捕差額)&荔枝氣泡果汁~

珠珠是叫葡萄氣泡果汁~我有喝~覺得他們的氣泡果汁很好喝~

下次有再去要再點他們的氣泡果汁喝~

我們吃完差不多3點了~

天阿!晚上還要跟我媽去吃吃到飽的~哇咧!我的肚子~~
 
吃完再回到珠珠家休息~繼續玩她的女兒~
 
本來還要去看阿賢外婆的~可是不順路~又要騎去又騎回來~
 
所以就隔天再去看~然後就在珠珠家待在晚上再去跟佩佩媽吃飯~
 
 
 
雖然去的時候肚子根本就還是飽的狀態~不過還是覺得吃了不少東西~
 
不過要是肚子餓的時候去吃~可以吃更多啦!
 
不過主要目的是跟佩佩媽一起吃頓飯~聊聊天~
 
而且覺得我媽還滿可愛的~有個不缺錢的媽真是不錯~
 
本來我們要包紅包給我媽的~因為我媽其實也不缺錢~所以就算我們有包也只要包一點~
 
並不會包很多~然後回台南打電話跟我媽約好吃飯地點時~我媽就說~
 
那個阿!過年已經都過了~所以你們就不用包紅包給我了知道ㄇ?(很認真的)
 
佩:好阿!那我們吃飯時~我出錢喔!
 
也不知我媽有沒有認真聽~她就說~好阿!
 
其實我們跟我媽一起去吃飯都是我媽出錢~一來是她真的不缺錢~
 
二來是知道我們很缺錢~所以我們出去吃飯都是佩佩媽在付錢喔!
 
然後這天吃完~佩佩準備拿著帳單要去付錢時~佩佩媽就說:妳幹嘛?
 
我說:我要去付錢阿!
 
佩佩媽就搶過去說:我去付啦!
 
我說:不是說好我要請妳的ㄇ?
 
佩佩媽:可是我要請女婿ㄟ~
 
(不是初二要請女婿嘛!因為我們那天沒有回來)
 
佩佩媽:你們那天沒有回來~所以今天請~
 
而且你們不是很缺錢ㄇ?我出就好了~
 
既然媽媽堅決就給妳出囉!阿我是不是很不孝~
 
其實媽媽知道我們缺錢~所以找理由要我們不用包紅包~
 
也找理由說要請女婿~所以佩佩好感動喔!
 
雖然以前都覺得媽媽偏心~但現在就覺得還好了~
 
是每個人長大都會越來越成熟了ㄇ?不管是大人或小孩~
 
 
當阿賢聽說我媽用這個理由叫我們不用包紅包時~
 
阿賢就說:那我去跟我媽說~佩佩媽說過年都過了就不用包紅包了~那我也不用包給妳了吧!
 
然後我就跟阿賢說:那你媽一定會說~佩佩媽說不用包給她了喔!
 
那你們把你們要包給她媽的那一份也包給我好了~
 
阿賢聽了說~也對~還是包給她好了~
 
第3天我們是搭下午的火車回來~所以趁中午時去看了外婆~跟外婆聊聊天~
 
其實這個年~阿賢家有點變化~因為在過年前阿賢的外公過逝了~
 
所以剩阿賢外婆~我們都很擔心外婆~怕她會一直心情不好~
 
這回我們去看外婆~覺得她還不錯~不過難免還是會覺得外婆自己一個人好孤單好寂寞~
 
人果然要有自己的興趣和朋友才行~
 
我們這些晚輩能做的就是有回去時就去看外婆~讓她看到我們能開心一點~
 
結束了3天2夜的假期~說充實也不算很充實~但這3天吃得還滿充實的~
 
台南~下回見了~

 

另外~來抱怨一下~上禮拜覺得牙齒怪怪的~就去看一下牙醫~去同事介紹那一家~之前去洗過一次牙了~

醫生說 我覺得怪怪的地方沒事~但有一顆補過的蛀牙~他說怪怪的要幫我重補~

雖然我根本沒有感覺到那顆有任何不舒服~不過既然醫生都說了~就讓他重補囉!

然後補完回來~是都沒事~只是在吃較硬的食物時會痛~痛了幾天~想說好吧!今天上晚班~

早上再去看一下醫生~然後睡得太晚~起來就快11點了~準備一下出門~那間看到中午12點~

結果我到那裡時~才11點半~就看到醫生護士站在門口準備要回家了~裡面的燈都關起來了~

當他們看到我的時候都表情都有點驚訝~然後我就問他們說~你們要走了喔!

然後醫生就問我說怎麼了~我就跟他講情形~然後護士就跟我說~我跟妳預約時間好了~

不過她早上有空時我要上早班~晚上有空時我要上晚班~她就有點不開心說~那妳直接過來好了~

不過妳不要那麼晚再來~我們早上9點就看診了~妳早點來~不要像今天一樣~

哇咧!你們不是開到中午12點嘛!奇怪了還叫我早點來~而且態度很不好~

感覺心情就很不爽~

我們家附近又不是沒有牙醫~你們還離我家比較遠~想說你們是同事介紹的~生意又不錯~就來給你們看~

不過他們的護士都很不友善~上回我同事就跟我抱怨護士態度很不好~說不想再去那間了~

我還安慰她的說~今天去要跟她講~我們還是換別家看好了~哼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