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光復糖廠&瑞穗歸園田居

2011032015:46



之前就想去花蓮玩玩了~然後又看到大王的風吹介紹的景點~
 
於是計劃好~等我們那天就出發去~
 
不過我這個雨女又遇到下雨了~還好是綿綿細雨~好啦!我還可以接受~
 
先坐火車到光復~在光復車站上廁所出來後~
 
阿賢就跟我說~有劇組ㄟ~而且他看到明星~但他忘記那個明星的名字了~
 
然後說我一定認識~剛好那個明星也去上廁所~我們就等他出來~因為我也想知道是誰~
 
結果他出來後就從我們面前走過去~答案是....王紹偉啦!!
 
穿著一件連身帽的衣服和牛仔褲~然後很累的感覺~可能工作太辛苦了吧!
 
阿賢說覺得跟電視上的感覺不太一樣~當不一樣啦!電視上那麼活潑~
 
難不成要他在外面走路也跟電視上一樣活潑嗎?
 
阿賢還跟我說:我以為妳會想去跟他合照或找他簽名呢!?
 
其實我也滿想的啦!不過看他很累的樣子~應該不想要有人打擾他吧!就算囉!!





 
 
我們要去光復糖廠~用走的~不會很遠~而且路線也很簡單~直走看到7-11再右轉就到了~
 
但我們還是怕迷路還是去問一下人較安心~走路慢慢走差不多走快15-20分吧!



 
 
先到魚池去看了好多魚~不過在某一處也看到了好幾隻死魚~都好大隻的說~
 
然後我在拍魚時~阿賢就問我要不要去拍那些死魚~我才不要咧!噁心死了~

 








 
 
拍完魚~旁邊就是買冰的地方~當然來這裡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吃冰淇淋囉!
 
一開始我還找不到買冰的地方~只看到領冰的地方~
 
其實也只是在隔壁而已~我眼睛真大~因為我們是平日去的~所以都沒有人在買冰~空蕩蕩的~


 
 
我的是薄荷巧克力&巧克力~阿賢的是牛奶口味的~都很好吃ㄟ~
 
我有好多個都好想吃喔!

 
 
 
我們在吃冰淇淋的時候~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在走來走去~有帶項圈~
 
不過不知道誰養的~看起來很乾淨~一直坐在我們旁邊看我們吃冰~好可愛喔!
 
最後阿賢把剩下的餅乾給狗狗吃~
 
還說這樣可以做環保~狗狗也吃的開心~一舉兩得~也對啦!



 

吃完繼續走走拍拍~

 
 
這張我叫他頭低下來一點~
 
是下來點不是前面點好嘛!結果他的頭好大喔!好像合成的~好好笑喔!

 

這張臉神也很呆滯~

 

總算正常點了~


 
連他在抽菸也要拍~

 
 
 
這個日式小木屋好漂亮~阿賢說後面的景讓人家看起來感覺很像在日本~
 
還說就當現在是在日本好了~才不要咧!日本我還是要去的~只是當然不會是現在~










 
逛完我們回去吃紅油炒手~我覺得還不錯吃喔!
 
因為早上吃的有點多~所以不會很餓~所以我們只叫了一份紅油炒手和貢丸湯~


 



 

吃飽再慢慢走回車站搭火車去瑞穗~



 
 
我們住的地方~歸園田居~有專車接送喔!到了之後先付錢~
 
平日2人房是1800元~現在有打85折~所以是1530元~我拿2000元給老闆找~
 
他就只算我們1500元~老闆人真好~

 

我們的房間~

 

浴室~



 

我們住這間~老闆正在跟阿賢說有那裡好玩的~真的很熱心ㄟ~
 
老闆還說本來要摘玉米給我們吃的~但是還沒熟所以沒有辦法請我們吃玉米~沒關係啦!

 

房子很漂亮吧!


 

房間前的景~




 
放好行李我們就準備騎腳踏車出繞繞~我們快騎到瑞穗牧場了~
 
不過天快暗了~而且雨感覺越下越大~我們就沒有再繼續騎了~
 
就騎回去吃晚餐了~

 
 
 
晚餐我們去火車站前的竹村吃~好吃ㄟ~
 
(店的照片是隔天早上要去坐火車時補拍的~所以比較亮)

 

 
蒸蛋30元~被阿賢吃一口了~

 
蛤蜊味增湯30元~我們叫了2碗~

 
鲑魚生魚片150元~好貴喔!因為覺得量太少了~雖然也很好吃~
 
再多給我們幾片會更好~

 

薯泥沙拉40元~

 

櫻花蝦炒飯70元~燒燙燙的~

 
 
豆皮壽司30元~很便宜~
 
好好吃~吃得好滿足~下次有機會再來吧!

 
 
因為吃完已經差不多7點~天也黑了~我們是騎腳踏車去的~但腳踏車沒有裝電燈~
 
名宿老闆還打電話關心我們什麼時間要回去~會不會看不到路~
 
還說如果真的找不到路要打電話給他~他會騎車來帶我們回去~好貼心喔!
 
雖然有的路真的超暗的~但我們還是慢慢的騎回去了~
 
我們回去看到老闆還在等我們呢!然後就拿熱熱的柚子花茶請我們喝~

 
 
因為累了也沒有什麼電視可以看~所以我們早早洗完澡~8點多就睡了~
 
可能阿賢不習慣太早睡~半夜我起來上廁所~他就一直翻來翻去~但他說他有睡著啦!
 
然後早上8點起床吃早餐~本來6點多有醒來~想說要不要再去騎個腳踏車~
 
雖然已然睡很多了~但還是好愛睏~而且外面好冷~棉被裡好溫暖喔!
 
所以就睡到8點才起床去吃早餐~
 
 
是自助式的~

 
 
好豐盛的早餐~有粥有菜~有土司牛奶還有蛋~
 
看照片上面那個土司顏色好噁心喔!那個是抹茶口味的啦!
 
阿賢說他抹太多了很甜~誰叫你那麼貪心~



 

那天只有我們和另一對夫妻入住而已~

老闆娘早餐準備完就來跟我們聊天~我們就2桌和老闆娘在聊天~
 
老闆娘也很熱情~跟老闆一樣~
 
我想開名宿應該要像他們2個一樣~那麼熱情又開朗~開名宿一定會成功吧!
 
當然住的地方也很不賴~老闆娘說天氣還是陰陰的~
 
不然吃早餐的時候就可以看到那座中央山脈了~希望下回我們來的時候是晴朗的~
 
 
 
這是阿賢在我們房間外隨手拍的~我覺得很漂亮ㄟ~
 
他說他已經刪掉很多張不滿意的了~只留下這2張~
 
 
 
 
 
要走了~老闆的兒子開車載我們去坐車~
 
還送我們一顆大南瓜喔!老闆娘還跟我講怎麼煮南瓜濃湯~
 
阿賢看我聽得霧沙沙~還問老闆娘有沒有簡單點的~
 
反正是老闆他們的愛心~上網查總有最簡單料理南瓜的方法~
 
所以雖然我不太會料理~但我還是收下了~回來再慢慢研究吧!
 
 
 
 
又要離開了~歡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~
 
下次我們還要再來~阿賢說我們自己騎機車來~這樣要去那裡也比較方便~
 
反正100公里而已嘛!怕車子會故障而已~
 
好吧!下次我們騎機車來~還是要來住這裡~
 
希望下次我們來的時候有水果可以採~房客還可以免費採水果喔!
 
 
 




歸園田居


以上的每一站都是大王的風吹介紹的喔!

謝謝妳介紹那麼好的地方~讓我不用花太多時間上往查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