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本森林落難記

2010090709:58

 

休假的時候~可以的話我們2個都會去給它運動一下~之前約好要去知本森林健行~

上回去知本森林是4年前的事~難忘的經驗~

那時候只想說進去裡面走一走~所以就沒帶水~就因為不想要多一個重量在身上~
 
誰知道去走個森林浴步道會那麼長~累死了~口又渴~
 
那時候阿賢就問我說~要繼續前進還是要往回走~不過那時都已經走了很長的路了~
 
往回走也很遠~不如就堅持下去~繼續往前進~大老遠跑來~不想就這樣給它放棄了~
 
不過真的很渴很渴~就覺得自己好白痴喔!竟然沒有帶水進來~
 
而且一走進來除了服務處之外~其他地方就沒有再賣水了~
 
阿賢就說~車又不能開進山裡~也不會有人用扛的扛上來~所以當然不會有賣水的地方囉!!
 
是走到後來~遇 一個女生~阿賢就跑去問她有沒有水可以分我們喝~
 
那女生很好心的分了我們半瓶的礦泉水~她人真好~
 
她的恩情我不會忘記的~雖然已經忘了她長怎樣了~那時候眼中只有那瓶礦泉水而已~
 
因為那時我真的好渴好渴喔!阿賢看我好像沒有喝水快不行的樣子~他才鼓起勇氣跟人家借水~
 
而且其實去健行的人不多~有的人去頂多就走一下就走回去了~不像我們就想把它走完~
 
都不知道我喝了那口水的感覺~真的就很想小當家演的那麼誇張~
 
心裡就像有瀑布跑了出來一樣~阿賢說我那時候的表情~真的太適合去演廣告了啦!!
 
如果去拍礦泉水的廣告~一定可以賣得很好的~
 
其實那時阿賢也很渴~只是沒有我那麼嚴重~
 
不過還好真的有喝到水~不然我真的覺得我快要渴死了呢!
 
就因為不想身上多一個重量而差點渴死~真是不智之舉~
 
所以呢!這回我們帶了2罐水去~想說這樣應該行了吧!
 
結果這回沒有渴到~卻也是慘兮兮的~
 
其實那幾天天氣都怪怪的~尤其那裡又是山區~
 
我們到了那裡的時候覺得天氣好像陰陰的~好像隨時會下雨的感覺~
 
不過想說都到了~就進去吧!而且覺得快下雨了竟然沒打算要帶雨具進去~
 
上回我們是走森林浴步道上去~走好漢坡下來~
 
這回改走好漢坡上去~森林浴下來~
 
雖然是陰天~但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下雨~而且又是8月天~
 
所以天氣是很悶熱的~我們走上去的時候~真的不誇張~汗是用滴的~
 
然後爬了一段好漢坡之後~就開始在滴雨了~不過還好是滴雨~所以沒關係~
 
它就滴著停著滴著停著~我們就繼續爬我們的好漢坡~
 
好漢坡爬完了~要走森林浴下來了~才走一小段路~
 
雨就真的下下來了~這回不是用滴的~而是用下的~感覺像是用潑的~
 
我們都找不到很茂密的樹下躲雨~明明那裡就很多樹呀!卻找不到茂密的~
 
阿賢就把上衣脫下來給我遮雨~~想說這樣我才不會那麼快就被淋溼~然後我們就趕快下去找涼亭躲雨~
 
不過他們的涼亭真的很少~我們走了快一半的路才到涼亭~不過其實那時全身都已經溼透了~
 
然後我們就想說也不會有人來了~就把衣服脫下來擰乾~超濕的啦!真的很狼狽~
 
阿賢說~下回來要在秋天的時候來~
 
因為秋天比較涼爽~然後要背一個包包~
 
包包裡頭要放水~放扇子~還要放雨具~口渴時有水喝~熱了可以拿扇子出來扇風~
 
待雨傘下雨的時候可以撐~代雨衣~像下這種傾盆大雨的時候可以穿~
 
要準備的齊全一點~以備不時之需~他可不是隨便說說~兒是認真的喔!
 
對了對了~還要帶食物~以免肚子餓了可以吃~
 
然後我們就在涼亭休息了一會兒~就繼續前進~因為那雨看來短時間內是不會停的~
 
我們不可能等到雨停才下山~所以就繼續冒著雨前進囉!
 
其實我淋雨沒有關係~我是怕相機和手機會淋濕壞掉~還好都只有濕一點點而已~
 
我跟阿賢說~雖然很狼狽~不過可以跟你這樣一起狼狽也是一種不一樣的幸福呢!
 
然後阿賢就說~那這種幸福希望以後不要再有了~
 
我們走出去之後~知本森林外也是下大雨~然後騎了一小段路後就沒有下了~
 
再騎一小段路~地板是乾的~
 
然後我們就這樣全身濕答答的騎回去~還好身體健康的我們都沒有感冒~好加在~

希望下回來的時候可以全程順利啦!!該不會是我們跟知本森林8字不合吧??

要進知本森林前~就覺得天氣陰陰的~不過我們還是決定要進去~
 
這條河水還真混濁呢!一點都不清澈~
 
 


看這山巒就像是陰天的天氣~有點擔心的說~卻還是要繼續去冒險~


走完好漢坡~走森林浴下去時~就看到活潑的猴子們了~
 
是我們上次來看到的那幾隻ㄇ~
 
我們一直看他們~他們也一直看著我們~現在看猴子看得很開心~
 
殊不知等一下我們就慘了~

 


看阿賢郎狽的樣子~

 


再看看我朗狽的樣子~
 
上回是快渴死~這回是淋成落湯雞~怎麼都那麼慘阿!

 


霧濛濛的一片~其實正在下著傾盆大雨~雨下著超大~也只能繼續前進囉!


 


在去知本有一段路上~有好多家賣釋迦的~都標明一籃100~好便宜喔!

雖然回去的路上全身還是溼的~也沒有忘了要買釋迦~
 
我買的那一籃有8顆~照片只有5顆~
 
是因為其他3顆已經在我們的肚子裡了~還滿甜滿好吃的~
 
會賣那麼便宜除了是產地外~應該也是熟了不能再放了~
 
頂多只能放個3天就要把它吃掉了~不然會太熟~
 
他們也有賣比較貴的~可能就可以放久一點吧!
 
不過沒關係~我們很快就把它們解決掉了~
 
下回有再去還要再去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