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雨女也是颱風女啦!!!

2010102212:36

 

今天算是颱風天吧!雖然颱風沒有進入到台灣~不過卻有風有雨的~

我真的很衰的說~本來現在應該是坐在火車上準備要回台南的~而不是在這裡PO文~

可是因為颱風的關係~所以沒有回去~其實火車南迴線是有開的~

回去的時候有開~但怕回來的時候開不了就慘了~

雖然這颱風沒有進來~也不像之前88那麼嚴重~可是台鐵說真的還真給它有點小爛~

不是被風吹斷~就是那裡又積水了~常常來個颱風~就可能那裡到那裡又停開了~

所以為了預防萬一~還是乖乖待在家就好了~

不想要原本是要開開心心的回去~卻提心吊膽的害怕火車沒有開回來~

其實這次回去遇到颱風~上個月中秋節那時候本來也是要回去的~

結果也是遇到颱風~那回鐵路就真的給它斷了~連回都回不去了~

我要回去遇到颱風的機會會不會為免也太大了點阿???

我看我不要叫雨女~改叫颱風女好啦!!

 

阿賢都說我是雨女~因為我們發現~在我們出去玩的日子有一半的機會都是會遇到下雨的~

不管是下大雨也好~下小雨也好~時大時小也好~就是容易遇到~

我跟阿賢說~那是因為台灣的天氣本來就很容易下雨了好不好~關我什麼事啦!

不過阿賢就說~但是我來台東那麼多年~我就覺得台東很少在下雨~

但是自從今年妳來了以後~台東就很常在下雨ㄟ~

而且呀!我們之前去綠島~他們那裡好像不常下雨~都常出大太陽的~

可是我們那次去~雨下超大的啦!一點都不像綠島的感覺~

然後我們墾丁也去了2次~2次都讓我們遇到了下雨~

總覺得那些地方應該都是超級大晴朗的日子~可是偏偏我去的時候都是下雨的日子~

所以阿賢說那都是因為我的關係啦!所以叫我雨女也不算過份~

不過現在也叫我颱風女好了~每次打算要回家都遇到颱風~

要是我下回打算回去時又讓我遇到颱風~真的就認了~

 

不過現在天氣真的很奇怪~颱風來的季節越來越晚~以後就會有冬颱跟春颱了吧!!

現在氣候真的很亂~我們幫幫台灣吧!!

像我們現在出們都會自備環保筷~自己帶水壺喔!這樣至少也算是幫到地球一個忙吧!

不然地球真的好可憐喔!大家要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喔!!

雖然這次颱風不會進來~不過大家還是要小心~出門要注意安全~

尤其是宜蘭很嚴重~看到新聞就覺得他們好可憐~自己的家都淹水~一定很捨不得~

防颱準備真的要做好才行~希望颱風過後~雨停了~他們的家園可以趕快恢復原狀~

最重要的是不要再有人傷亡了~